地方 地方焦點

四大面向! 立委劉櫂豪參加農林漁牧升級座談

▲劉櫂豪(右)參加農水署召開農林漁牧升級座談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(右)參加農水署召開農林漁牧升級座談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16日受邀前往參加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召開「農林漁牧升級進步及農田水利建設巡迴座談會」,農委會特別針對提升農民福祉、強化基礎建設、農業環境永續發展及產業創新升級四個面向共計32項逐步推動事項,來促進農林漁牧升級。

劉櫂豪說明,今年因為缺乏雨水,農水署台東農田水利處,努力調度灌溉資源,幫助縱谷各地輪灌,確保農民能夠順利播種。同時強調,近年來氣候變遷,缺水情形未來可能變成常態或經常發生的情況,農水署應該未雨綢繆,設法改善相關水利設施,增加儲水功能,以保障農民收益。尤其農田水利署改制後,盼望能增加公部門資源的挹注,全方位的強化台東地區農田水利建設,擴大灌溉服務的範圍。農水署蔡昇甫署長說明,會全力提升灌溉服務,加強農田水利建設,並協助水利渠道清淤及防災整備,確保農民財產及收益。

劉櫂豪表示,農委會推動農林漁牧升級,特別針對提升農民福祉、強化基礎建設、農業環境永續發展及產業創新升級四個面向共計32項計畫逐步推動。其中提升農民福祉部分,包含農民健康保險、農民退休金制度、職災保險等,以及擴大推動農業保險制度。尤其在這幾年因為中國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輸入,農委會立即啟動釋迦收入型保險,去年更調整以不同級距保障,供農民選擇投保,並提高保費補助,有投保的農民,5月15日起也陸續理賠入帳,投保最高級距每公頃可理賠30萬元,這對於農民因為這幾年的貿易衝擊,可有效降低風險,我們盼望,農委會能持續強化32項推動計畫,來協助農業永續發展,促進產業升級,拓展外銷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