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睽違27年前英國首相再訪台 特拉斯18:30降落桃機

▲▼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前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英國前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將於16日晚間6時30分降落桃園機場,展開5天4夜的訪問,屆時將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接機,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則規劃全程直播。事實上,這是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曾於1992年、1996年兩度訪台後,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,這次特拉斯訪台期間,也將晉見府院高層,並赴遠景基金會發表演說。

外交部日前表示,特拉斯5月16日至20日訪問台灣,將晉見府院高層、拜會相關部會首長,並參訪台灣文經設施。特拉斯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,也將與國內政、商、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,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。

根據外交部的規劃,特拉斯將於16日晚間6時30分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則代表於機場B9國賓門接機。事實上,追溯上一次英國前首相訪台,是1992年、1996年,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兩度來台,這次特拉斯訪台,是睽違27年再次有英國前首相訪台。

對於特拉斯的訪問,外交部表示,特拉斯為台灣長期堅定友人,英國政府在她擔任外相期間,多次個別或與其他G7國家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表示英國在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上具有明確利益。

外交部說,特拉斯去年4月發表英國外交政策演說中,首度提及應確保台灣等民主政體具備自我防衛能力,並在去年6月北約峰會期間表示,台灣的安全不僅攸關軍事安全,也關乎經濟安全,多次號召民主陣營支持台灣,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從區域提升至全球層次。

外交部指出,特拉斯卸任首相職務後,仍經常公開為台灣發聲,呼籲自由世界應竭盡所能支持台灣,確保台灣獲得自我防衛所需的支持,力挺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