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批民進黨「挑釁對岸」 陸委會: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

▲▼13日郭台銘飛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▲郭台銘在金門發表「和平宣言」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3日在金門發表「和平宣言」,批民進黨政府的挑釁造成兩岸關係緊張,並強調自己若當上總統,將與對岸展開談判。對此,陸委會回應,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、不屈服的立場,「我們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。」

陸委會表示,郭台銘在宣言裡,明確表示他是為了參加國民黨初選徵召總統候選人的競選活動,特別安排的一項活動,「對於各政黨內部的參選造勢活動,陸委會一向不予評論。」

陸委會提到,兩岸關係歷經30多年的互動,任何人有意提出改善關係、穩定臺海局勢的建言,要能夠可行、務實,就必需對於歷年來發展歷程,有完整回顧、尊重事實,才能對兩岸關係現狀及未來作出精準的判斷,「因此,我們也一再提醒,中共歷來就是在兩岸發展歷程,採取斷章取義、倒因為果的謊言,企圖混淆視聽,掩護他們的無理行徑。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陸委會指出,我國自民國80年5月1日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以來,歷任政府都未再採取以軍事手段作為應對兩岸關係的國家政策;相對的,中共當局一直揚言不放棄在臺海動武,也一再片面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,威脅臺灣的生存與發展,「中共企圖以武力迫使我國降服,達到併吞臺澎金馬,消滅中華民國的目標,已獲得國際社會的共同體認。」

陸委會強調,面對中共一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,不斷在區域內製造武力威脅,我國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、不屈服的立場,「我們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,也會持續與國際間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,共同致力維護臺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