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花蓮秀林鄉長王玫瑰涉收賄 遭羈押禁見

▲▼花蓮秀林鄉長王玫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玫瑰)

▲花蓮秀林鄉長王玫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玫瑰)

文/中央社

國民黨籍花蓮秀林鄉長王玫瑰去年競選連任,涉嫌向廠商收取賄賂及不正利益,經花蓮地檢署指揮搜索,對王玫瑰及包姓廠商負責人住處及公司執行搜索,今天訊後2人聲押禁見獲准。

花蓮地檢署昨天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北部地區調查組廉政官,偵辦王玫瑰貪污案,昨天上午持搜索票至包姓廠商住處及公司共5處執行搜索,通知王玫瑰、包姓負責人等9人到案說明,並扣押相關證據。

檢方調查,王玫瑰去年競選連任期間,包括競選旗幟、背心等競選物品,皆由包姓廠商賠本提供競選所需勞務、設備及物品,王玫瑰從中獲取不法利益達新台幣上百萬元,涉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嫌。

檢方調查,包姓廠商名下2間公司主要提供平面廣告設計、客製化贈品、團體服及數位工程等業務,承攬公共工程採購案以秀林鄉公所為大宗。

經檢察官訊問,認為王玫瑰涉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嫌;包姓廠商負責人涉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11條第2項對公務員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嫌,2人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檢方指出,後續將調閱包姓廠商承攬秀林鄉公所各項標案資料,調查是否涉及放水或有其他不法情事,擴大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