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設置婦幼局在即 局處裁撤整併成焦點...市議員給建議

▲桃園設置婦幼局在即,市議員林政賢為市府找局缺。(圖/市議會網站)

▲桃園設置婦幼局在即,市議員林政賢為市府找局缺。(圖/市議會網站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為兌現選舉承諾,市府即將成立的婦幼局,自市議會定期大會5月進入市政總質詢以來,成為各黨派議員質詢焦點。市議員林政賢11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建議,研考會跟資訊科技局可以重新整併成研考局,這樣預計明年1月成立的全國第一的婦幼局,就有局缺了!

林政賢說,根據「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」,桃園市政府的局、處、委員會等一級機關,目前有26局、5處、1委員會,已到法定上限,也就是如再設婦幼局的話,必須裁撤一個局處,他建議研考會跟資訊科技局可以重新整併成研考局,希望張善政市府團隊宜趁早公布,安定民心!

針對無績效單位存在,林政賢則點出:
1. 桃園捷運公司累積虧損超過資本額30億元,營運資金及資本額已全部虧光,甚至被桃園審計處點名,在「北北基桃1200月票」7月上路,目前交通部將機捷列為地方運具,卻只補助5成,質疑將加劇桃園市的負擔,要求張市長想想辦法讓桃捷起死回生。

2. 桃園航空城公司無實質效益。林政賢強力抨擊航空城公司是前朝酬庸的集聚地,如:林佳龍的子弟兵王義川、鄭文燦的好友黃適卓都擔任過董事長,要求張善政宣示之後的董事長會會聘用無專業知識的、不會任用私人,決不會以派系利益來酬庸人事,也針對存廢問題表示,相關業務應回歸相關局處及工策會身上,要張善政有魄力改革與剷除酬庸養樁腳的思維,才是這城市進步的動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