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境內發現不明軍事物體 疑為俄羅斯KH-55巡弋飛彈

▲▼  波蘭普熱沃多夫村(Przewodow)2022年11月發生爆炸事件,警方在爆炸區域拉起封鎖線,阻止人們進入。(圖/CFP)

▲針對軍事物體疑似是俄羅斯KH-55巡弋飛彈的消息,波蘭國防部拒絕置評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波蘭今年4月在中部森林發現軍事物體殘骸,但當時官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,只知道現場並無爆炸痕跡。如今有兩家波蘭媒體指出,軍事物體為一枚俄羅斯KH-55巡弋飛彈。已知此種飛彈可攜帶核彈頭。

路透報導,這枚軍事飛彈被發現的地點在比得哥什市附近城鎮札莫希奇(Zamosc),距離與烏克蘭、白俄羅斯、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(Kaliningrad)的邊界有數百公里遠。時隔多日,當地媒體RMF FM廣播電台10日引述波蘭空軍技術學院初步調查,此軍事物體為KH-55巡弋飛彈,但並未透露消息來源。

同日,波蘭衛星電視新聞網(Polsat News)也報導此物體為KH-55巡弋飛彈,同樣沒有公開消息來源。

針對軍事物體疑似是俄羅斯KH-55巡弋飛彈的消息,波蘭國防部、俄羅斯駐華沙大使館均拒絕置評。事實上,波蘭一直擔憂可能會遭受烏克蘭戰爭砲火波及,自去年11月發生烏克蘭防空飛彈落入波蘭造成2人死亡的事件後,更是提高警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