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諷「為選票不顧健康」 賴清德:我喜歡吃全糖珍奶

▲▼賴清德出席2023「三明治新世代」親子園遊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2023「三明治新世代」親子園遊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自曝喝珍珠奶茶「一定喝全糖」,引發熱議,還有政論節目下標批評「搶年輕票不顧健康飲食」。對此,賴清德7日表示,他的確喜歡吃甜的,的確也會在跑行程的時候喝全糖的珍珠奶茶,並指糖尿病的原因是因胰島素不足,倒不是因糖吃多了,如果身體健康吃全糖是OK的。

賴清德上月透過社群平台分享,自己跑行程過程中,會去買珍珠奶茶在車上喝,還說「珍奶都一定喝全糖」,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在主持政論節目「少康戰情室」時說,賴清德近期拍攝影片自曝喝珍珠奶茶都喝全糖,遭指是為了討好年輕人。節目片段並下標「IG曝賴清德愛在車上喝全糖珍奶,搶年輕票不顧健康飲食?」等語,在社群平台瘋傳。

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2023「三明治新世代」親子園遊會,該活動是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、新住民事務部改組以來,首度舉辦的實體活動,現場準備了來自東南亞多國的特色美食,邀請親子同樂,來自馬來西亞的新住民事務部主任羅美玲、台日混血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身著傳統服飾與會。

賴清德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說,他的確喜歡吃甜的,在跑行程的時候,的確也會買珍珠奶茶,而且一定是喝全糖。身為內科醫生的賴清德特別「報告」說,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胰島素不足,倒不是說因為糖吃多了、吃過了,但是如果已經有糖尿病、慢性病、高血脂等,當然就不能夠這樣吃。

賴清德笑說,他特別跟大家報告,自己並不是鼓勵大家喝全糖,不是,只是在表達自己喝珍珠奶茶的情況,請大家了解,如果身體很健康想吃全糖是OK的,但如果有一點年紀、想要健康飲食、過健康生活,甚至有慢性病,當然就不可以吃全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