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決議延審!姚人多點名「3類人」:應該要看一下鏡電視

▲▼多位國民黨立委在NCC9樓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表達抗議,截至中午1點,原訂9點舉行的委員會會議仍未召開。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▲日前多位國民黨立委在NCC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表達抗議。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NCC(通傳會)委員會原定3日審議鏡電視案,但因為多位國民黨立委靜坐抗議,最後決議延審相關案件。對此,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替鏡電視發聲,指出有3種人應該看一下鏡電視,才能得知其製作的真正內容,「如果看過鏡電視的人夠多,在野黨想要藉著這案例來搞政治鬥爭的機會就會減少」。

姚人多在臉書指出,他從去年開始掛名鏡週刊的特約總主筆,起初有點猶豫,但因為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提到,找他寫社論是希望他說出真話,所以才答應的。在這之後他在寫作上也有很大的空間,「我的第一篇及第二篇稿子批評的對象不是別人,正是蔡英文政府」,而當時鏡電視的案子還卡在NCC,文章出刊後,裴偉和總編便接到執政黨的抱怨,但還是承受住壓力。

姚人多表示,身為一個媒體人就是秉持專業及良知,客觀中立報導事實,然後藉著事實監督手中握有權力的人,無論是什麼黨派都應該一視同仁,因此即使鏡電視的案子還卡著,但裴偉仍堅持做自己想做的內容,「這個人也許不高尚,他會用很粗暴的方式告訴人們事實是什麼,不過,也正因為如此,他撐住了一個有膽識的媒體人的空間」。

姚人多也說,很多人都誤以為鏡電視是偏綠的電視台,但其實不然,「鏡電視一直有他們的堅持,多做國際新聞、文化新聞、不做政論節目,他們希望藉著深入報導來探討事情的樣貌,他們始終相信,國人會認同那種不謾罵、不炒短線的報導」,且認為有3種人應該要看鏡電視。

▲▼交通部,NCC大樓,通傳會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姚人多認為,NCC委員應該多看鏡電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第一是NCC委員們,姚人多表示,「你們真的看過鏡電視的新聞嗎?如果有看過,為什麼不能用道德勇氣及專業判斷來審查這個案子?」認為其實只要回歸問題的本質,事情就不會這麼複雜,「過去這一年來,鏡電視的內容是否達到標準?如果他們製作的新聞很不入流,拜託NCC趕快做決定把它關起來。反之,如果鏡電視的表現有目共睹,NCC為什麼不敢審查?」認為NCC有責任讓一個好的新聞台出現在台灣閱聽人眼前。

第二則是在野黨,「你們可以舉出一個例子來告訴台灣人民,鏡電視是綠的,他們的新聞完全偏袒民進黨嗎?」他指出國民黨指控民進黨高層介入鏡電視,然而自己卻去佔領NCC、軟禁主委陳耀祥,阻止個案的審查,「這種作法有比他們口中邪惡的民進黨政府清高到哪裡去嗎?」也認為鏡電視開播後,和在野黨描述的完全不同,「他們只是在利用一個民間電視台,在跟民進黨做政治鬥爭與政治動員」。

第三是閱聽大眾,姚人多認為,如果有夠多人看過鏡電視,在野黨能利用此案搞政治鬥爭的機會就會減少,因為現在台灣的新聞台環境已經被腐蝕到,多數閱聽眾已經不相信有不同的選擇存在,「這是台灣新聞環境最悲哀的地方」。

▲▼鏡電視爭議不斷,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更痛批NCC護航鏡電視。圖為鏡電視門面及採訪回公司的記者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裴偉替鏡電視發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姚人多表示,自己很佩服裴偉得罪了很多人,但仍堅持媒體人的原則,「他告訴我,媒體就是監督有權力的人,所以,我有時候會寫文章批評民進黨跟蔡英文,然後,他會幫我扛下所有的壓力。不管外頭風雨有多大,他就是這樣過他的每一天,這傢伙應該有兩顆心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