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賣7個月!台鐵木盒八角便當「滿血回歸」 鐵路便當節再復出

▲▼鐵路便當節即將登場,台鐵台北餐廳推出香滷植物肉便當,木盒八角便當再度復出。(圖/鐵路便當節臉書)

▲鐵路便當節即將登場,台鐵台北餐廳推出香滷植物肉便當,木盒八角便當再度復出。(圖/鐵路便當節臉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走過20個年頭,承載許多民眾回憶的台鐵經典「木盒八角便當」111年11月停賣,讓許多民眾不捨,停賣7個月後,「木盒八角便當」將再度滿血回歸,台鐵鐵路便當節6月9日到12日登場,台鐵也研發2款創意便當,包括鰻魚便當、香滷植物肉便當,售價分別為199元、120元,限定4天開賣。

物價不斷飆漲,台鐵便當凍漲33年,台鐵60元排骨便當自民國79年1月迄今未調漲過,80元和100元排骨便當則是自84年3月迄今凍漲已近28年,其中經典「木盒八角便當」因成本增加,去(111)年11月鐵路便當節結束後就走入歷史,另不少民眾感到不捨,連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要台鐵重新思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木盒八角便當」停賣7個月後,台鐵將在今年6月9日鐵路便當節讓「木盒八角便當」再度復出,並推出創新菜色,包括台北餐廳研發的「香滷植物肉便當」,售價120元。主菜以植物蛋白為原料素肉排為主角,以台鐵經典八角木盒裝盛。

▲▼台鐵高雄餐廳推出輸日等級鰻魚便當。(圖/鐵路便當節臉書)

▲台鐵高雄餐廳以經典木盒八角便當裝載輸日等級鰻魚。(圖/鐵路便當節臉書)

另一款則是高雄鐵路餐廳的「鰻魚便當」,售價199元,使用台鐵經典八角木盒滿載輸日等級的鰻魚。該2款木盒八角便當將在鐵路便當節6月9日到12日天天開賣,限定4天。

至於未來「木盒八角便當」是否會常態銷售,台鐵局表示,未來將會看市場反應,作為未來便當設計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