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手拿起「25公斤金磚」就送…下秒神力阿公直接拿起 官員臉綠

▲▼大爺單手拿起25公斤金磚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招遠文旅局稱單手拿起50斤金磚就送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山東煙台招遠文旅局官方抖音號5月3日發布一項挑戰,誰能單手拿起25公斤金磚,就可以帶走。據悉,該金磚價值1000多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39萬元)。誰知,影片顯示,多名遊客挑戰失敗後,現場突然出現一名神力阿公,直接單手將金磚拿起。事後,官方卻稱阿公挑戰「不算數」,被網友怒批玩不起。

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據招遠文旅發布的影片顯示,招遠文旅局局長遲義賢站在招遠市黃金博物館一塊金磚前,宣布面前的純金金磚為25公斤,價值1000多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如果誰可以按照規則單手將金磚拿起,金磚就可以送給他。

在另一條挑戰影片中,有多個遊客參與挑戰都失敗了。圍觀的遊客稱,「肯定拿不起來,要是拿得起來它早就被人拿走了。」

意外的是,在影片末尾,一名阿公突然用右手將金磚拿了起來。影片由此結束,現場工作人員並未宣布挑戰是否成功。

▲▼大爺單手拿起25公斤金磚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阿公單手拿起25公斤金磚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目前,兩條影片點讚量超過130萬,轉發將近60萬條,評論15萬條。網友紛紛追問,阿公有沒有把金磚拿走。帳號運營者則發布置頂留言稱,後續情況可關注帳號了解。

5月4日,招遠市文旅局宣傳科工作人員表示,按照規則,挑戰者需要穿戴白手套,單手垂直拿起金磚25秒以上,「那個阿公不是正式挑戰,他只是試了試。並且他拿的方式不符合規則,沒戴手套,不是垂直拿起來,不作數的。」

這名工作人員表示,遊戲規則一直都存在,並不是事後制定的,工作人員在現場也會向挑戰者說明,「具體的規則今天會再通過網路發布,可能局長在影片中沒有說那麼細緻。」

公開信息顯示,招遠市有豐富的金礦和銀礦。招遠文旅官方帳號在宣傳中,也是以中國金都的名義,歡迎遊客前往遊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