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水扁明上凱道行使請願權 訴求這理由

▲前總統陳水扁主持《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,近期將發監執行。陳致中父親、前總統陳水扁2日下午將上凱道,他表示,這是他首次行使憲法的請願權,希望關注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修正草案對輕判、給緩刑、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,思考是否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。

陳水扁今日發布通知表示,5月2日他將第一次行使憲法的請願權,為籲請密注行政院版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修正草案涉及違反比例原則,對輕判、准予緩刑、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,有沒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,陳水扁將於5月2日下午3點15分至4點,向總統府、行政院、立法院4大黨團親自提出生平第一次的請願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月中旬初審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增訂曾犯國安三法、內亂外患,以及從事製造、運輸、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,經有罪判決確定者,終身不得參選,不過,朝野立委對於曾犯《洗錢防制法》、毒品未遂犯,以及受緩刑宣告是否具有參選資格意見莫衷一是,相關條文仍需經朝野協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