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老闆遭詐! 「喂」一聲2100萬元沒了

▲Telegram,通訊Ap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elegram詐騙日益猖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通訊軟體Telegram標榜對話加密保護,近來卻屢傳用戶遭盜帳號進行詐騙,金融界聞人鍾文智也因為詐騙集團擷取友人語音,加上友人曾提過要借錢,因此相信並匯款,遭詐走2100萬元。

鍾文智為連一鮑魚前董事長,近期因被控炒作多檔存託憑證(TDR)正進行訴訟,先前土耳其強震,鍾捐款近百萬元並捐贈車輛,曾因此登上版面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鍾文智的郭姓女友人先前在Telegram曾提出,向鍾借款千萬元,但年初郭的帳號遭盜,詐騙集團擷取郭「喂」的語音,向鍾調用1800萬元,之後又再借600萬元,誤信詐騙集團的鍾文智2次共匯款2100萬元。

詐騙集團之後又提出借款1800萬元,鍾匯出後卻看對方傳訊中出現簡體字,驚覺有異,查證受騙後報警才追回18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