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路邊撿到「小時候回憶」 釣出一票人點頭:一撿就是一大包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在路邊撿到「小時候的回憶」,開心分享到網路上,意外掀起熱議。有內行網友指出,這是桃花心木種子,俗稱飄飄葉、螺旋槳、竹蜻蜓或小飛機,通常一撿就是一大包,然後再跑到高處丟下來或是使勁往上丟,種子就會旋轉飛下來,畫面非常美麗。

他路邊撿到「小時候回憶」 釣出一票人點頭:一撿就是一大包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撿到桃花心木種子,意外勾起眾人的童年回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分享一張照片,只見他手上拿著一片咖啡色的植物,並留言表示「小時候的回憶」。文章公開之後,很快就有眼尖網友認出,這是桃花心木種子,「我兒子超愛玩」、「往上丟它會旋轉飛下來」、「桃花心木,小學時戶外教學的功課之一」、「好玩,撿一堆然後跑到樓上丟下去」、「童年啊」、「好懷念這個免費小玩具」。

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表示,自己小時候並沒有玩過桃花心木的種子,「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」、「我兒子撿了一大包回來玩,我還問他這是什麼」、「我都快40歲了,看了留言才知道,也沒玩過」。

還有網友指出,桃花心木種子雖然好玩,但一到落葉期就讓人很頭痛,而且如果被果實砸到頭,有可能會受傷。實際查詢新聞報導發現,過去確實曾有騎士被掉落的桃花心木果實砸傷,還有騎士因為落葉太厚,不小心打滑「犁田」。

根據農委會網站介紹,桃花心木喜高溫、耐旱,樹幹是優良的家具用材,初春落葉後會迅速換成新葉,果實為長卵形,一般會懸掛於枝頭,不用過於擔心果實會經常掉落砸傷人,等到果實裂開後,具有長翅的種子會乘風飛向適合生長的區域,如果沒有風或風太弱,則會旋轉緩緩飄落於地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