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禁令最後一步!醫院、救護車至少維持至5/30 王必勝:傾向延長

▲▼臺大醫院門診大樓 行政醫療大樓 疫病門診入口 醫學院學生用紙袋套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去醫療院所目前仍然規範需要戴口罩,資料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日宣布新冠肺炎從5月1日起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,指揮中心同步解編。雖然各項防疫措施陸續鬆綁,但口罩規範還有最後一個部分仍維持,包含醫療機構與救護車。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相關規範目前暫時規定到5月30日,但因為仍有一些季節性呼吸道疾病以及機構脆弱族群仍多,醫院內戴口罩的規定傾向延長。

指揮中心今年陸續鬆綁各項防疫措施,包含2月20日室內口罩禁令解除,3月20日輕症免隔離、4月10日取消住院陪病例行篩檢、4月17日口罩再鬆綁,取消公共運輸口罩令,5月1日則正式防疫降階,新冠改類、指揮中心解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口罩規範部分,降級解編之後並沒有進一步鬆綁,指揮中心表示,4月17日起只剩醫療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戴口罩,暫定維持至5月30日,再進行檢視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王必勝表示,現在醫療院所非新冠相關疾病有反彈情況,醫院業務仍繁忙,加上季節轉換忽冷忽熱,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仍多,醫療院所內容易互相傳染,至於長照機構更不用說,脆弱族群應該保護,所以醫院長照機構口罩規範暫時不會做更動,會再持續觀察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也說明,之前決定4月17日起大眾運輸上可免戴口罩時,指揮中心尚未確定降級解編時程,所以公告實施是以「指揮中心解編後30日」為標準。現在確定5月1日解編,所以5月30日公告失效,但衛福部會在失效之前和相關部會討論,包含退輔會榮民之家、內政部消防署救護車相關,加上整體國內外疫情等進行評估,看6月份相關規範要延續或者進一步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