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發言人聲稱兒子「去過烏克蘭參戰」 加入瓦格納傭兵團

▲▼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。(圖/路透)

▲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他的長子尼古拉(Nikolai Peskov)去過烏克蘭參戰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過去俄羅斯的高官與精英的子女,一直被質疑沒有前往烏克蘭參戰,而飽受輿論的批評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24日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就表示,他的長子尼古拉(Nikolai Peskov)以瓦格納傭兵的身分去烏克蘭參加「特殊軍事行動」。

根據CNN報導,尼古拉接受俄羅斯《共青團真理報》訪問時表示,去烏克蘭參戰將近6個月,並且獲得了勇氣勳章。

尼古拉強調,「我認為這是我的職責……我不能袖手旁觀,看著朋友和其他人去那裡,然而當我去到那裡時,我不得不改姓。沒有人知道我是誰。」

瓦格納的老闆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也對此表示,尼古拉以假的身分文件在瓦格納服役6個月,擔任彈藥供應車的裝載員。不過普里格津沒有說明尼古拉服役的6個月,是在哪個時間段。

瓦格納補充,尼古拉在莫爾基諾(Molkino)的基地參加了為期3周的訓練,後來前往盧甘斯克。

佩斯科夫被媒體問到,為何兒子不是在俄軍服役,而是在瓦格納服役時,他表示,這是尼古拉的決定,但他之前曾在俄軍服役過,因為這是「憲法職責」的一部分。

CNN報導指出,無法獨立核實上述相關說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