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議院兵推「8萬解放軍」登陸台灣 前大使曝美國真實目的

▲▼解放軍。(圖/中國軍網)

▲美國眾議院兵推顯示,一旦台海發生戰爭,解放軍將有8萬人登陸台灣。(圖/中國軍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「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,19日起兵推模擬中國攻打台灣的場景,結果顯示台海戰爭將不會只有海戰與空戰,會有8萬解放軍登陸台灣。對此前大使介文汲23日就分析,「美國現在不斷地在炒作戰爭,現在的作法就是把鬥志挑起來,把兩邊可能戰爭的因素提高,另外一方面趕快加強台灣的整個作戰,才能夠打得久一點。」

介文汲23日在政論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直言,「美國不會協助(台灣打仗)啊」將來兩岸發生戰爭美國的駐台模式,就完全是烏克蘭模式,給你外交、經濟各方面的援助,就是不會出一兵一卒。

介文汲說,美國的軍隊是要保護美國本土,如果在外面招惹的一些事情,導致美國本土受攻擊,這是符合美國利益嗎?美國的整個國防要保本土的,它難道將來要為了台灣,冒著國內的大城市被核子武器整個毀滅的風險嗎?根本不可能冒這種風險,所以不要做夢了,美國不會出一兵一卒。

介文汲認為,美國現在不斷炒作戰爭,就是要蔡英文自己去打這場戰爭,美國現在的作法就是把鬥志挑起來,把兩邊可能戰爭的因素提高,另外一方面趕快加強台灣的作戰能力,才能夠打得久一點。

介文汲強調,親自參戰絕對不是美國的選項,100%不可能的,甚至日本更沒有實力參戰,出雲號滿水2.7萬噸,它最多能夠艦載10至18架的F-35B的戰鬥機,垂直起降的都不是重型戰鬥機,載彈量跟殲-15差遠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