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抓他「2700萬人被斷網」 印度錫克教領袖逃亡1個多月落網了

▲▼印度錫克教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與其支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錫克教分裂主義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旁遮普邦(Punjab)警方23日證實,錫克教分裂主義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逃亡一個多月後已經被捕。此前,當局為了抓到他,不惜全面封鎖旁遮普邦的網路,導致逾2700萬居民無法上網。

30歲的辛格表態支持「卡利斯坦運動」(Khalistan movement),訴求在旁遮普建立一個名為卡利斯坦的錫克教主權國家,因此激怒當局。他被指控蓄意謀殺、妨礙公務及在社會創造「不和諧」氣氛。

3月18日,印度動員數千名警力,在旁遮普邦設置路障及檢查哨所,攔截進出車輛,甚至援引法律切斷網路,但在歷經一場戲劇性的飛車追逐戰後,仍讓辛格逃脫。

▲▼印度錫克教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與其支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印度錫克教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與其支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辛格與其支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後,當局持續在印度北部多地展開大規模搜索,包括首都德里、旁遮普邦、哈里亞納邦(Haryana)、北方邦(Uttar Pradesh)及北阿坎德邦(Uttarakhand),就連尼泊爾也應要求把辛格列入監視名單。在此期間,錫克教最高組織Akal Takht呼籲辛格自首並配合調查,但該組織後來也質疑政府的逮捕及拘禁是否合理。

CNN等外媒報導,辛格被捕後,將被送往印度東部阿薩姆邦一所戒備森嚴的監獄,他的多名支持者也被關押在那裡。不過,此事件在海外引發反彈,全球各地錫克教徒不滿印度政府關押辛格,紛紛發起抗議行動,包括英美加等國。

▲舊金山印度總領事館外,有人抗議印度政府抓捕錫克教領袖辛格(Amritpal Sing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舊金山印度總領事館外,有人抗議印度政府抓捕錫克教領袖辛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旁遮普邦位於印度西北部,是錫克教發源地,信徒佔人口65%左右。事實上,當地在1980年代也曾發生類似騷亂,導致數千人喪生,錫克教領袖賓德蘭瓦勒(Jarnail Singh Bhindranwale)被當局指控領導武裝叛亂,1984年在錫克教聖地金廟(Golden Temple)裡被政府軍殺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