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察長異動傳出政治考量 陳建仁:例行調動「無選舉考量」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參加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成立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全國檢察長人事異動無選舉考量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法務部昨(22日)公布全國檢察長人事異動名單,卻被認為有政治或選舉考量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表示,檢察長調動牽涉到檢審會工作,尊重檢審會所做的決定,這只是例行調動,「完全沒有選舉考量」,希望各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,而警政署已掌握新北槍擊案幕後的操縱者,將與地方政府合作,徹底溯源斷根,做好掃黑肅槍與治安維護。

法務部昨天公布全國檢察長人事異動名單,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將調最高檢察署,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則由鄭銘謙接任,被批評有政治或選舉考量,法務部長蔡清祥昨也澄清並無政治考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參加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成立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參加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成立揭牌典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參加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成立揭牌典禮,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媒體詢問檢察長人事異動是否有政治或選舉考量,陳建仁則表示,檢查人事是一個例行調動,完全沒有選舉考量,檢察長調動牽涉到檢審會工作,而檢審會代表是由檢察官共同選舉出來,尊重檢審會所做的決定,檢察長的調動實際上完全沒有選舉考量,希望大家不要誤會,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也針對這些揣測與不實傳言有所澄清,在此說明,希望各界不要做不必要揣測。

另針對新北槍擊案頻傳,陳建仁表示,治安是上任後施政的首要,一再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,做好治安工作,新北連續發生槍擊案,第一時間要求警政署務必與地方合作,通力做好掃黑工作,目前警政署已經掌握幕後的操縱者,已要求警政署與地方政府合作,徹底溯源斷根,做好掃黑肅槍與治安維護,務必做到嚴查嚴辦,維護人民生命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