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獲贈15萬件隔離衣有假貨 得力實業子公司前負責人涉案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遊戲橘子公司前年在新冠疫情期間,向得力實業子公司購買15萬件隔離衣給台大醫院,沒想到其中夾雜了得力向同業調來未經衛福部專案許可的隔離衣,涉嫌冒用合法醫療器材名稱等罪,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得力業務陳崇儉與子公司前負責人郭哲宇等5人到案,正由檢察官漏夜偵訊中,全案不排除還有其他得力實業人員涉案。

▲▼得力實業台大假防護衣案,子公司前負責人郭哲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得力實業子公司前負責人郭哲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上市公司得力實業(1464)是傳統紡織廠,實收資本額38.46億元,集團旗下有數十家子公司,分別負責製造、加工、進出口、銷售等業務,2021年疫情嚴峻期間,遊戲橘子公司在6月間花了花700多萬元,向得力實業的子公司買了15萬件隔離衣送給台大,但有醫護使用發現,材質與過去所穿的不同。

▲▼得力實業台大假防護衣案,業務陳崇儉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得力實業業務陳崇儉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由於因應新冠疫情的隔離衣除了需達醫療等級外,還須經過衛福部專案許可通過才能產製,調查局獲報後調查發現,得力實業子公司疑因產能趕不上交貨,找其他未經過專案許可的同業調貨,貼上自家品牌標籤後,混充出貨給台大。

檢察官2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相關公司與廠房,同時依違反《醫療器材管理法》冒用合法醫療器材名稱罪、《刑法》虛偽標記等罪嫌,約談當時接洽捐贈的得力業務陳崇儉,與子公司負責人郭哲宇等人,更發現郭哲宇在完成捐贈活動後,突然遭撤換,時機點過於巧合,不排除全案還有其他得力實業集團人員知情甚至共謀涉案。

▲▼得力實業台大假防護衣案,合作廠商廣朋商宇負責人林慕臻(藍衣女),彭政閔(白衣男)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提供未經衛福部專案許可隔離衣的廠商負責人林慕臻(中)獲6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