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馬警方聯手破獲詐騙集團 吉隆坡豪宅逮獲12名台灣人

▲▼台馬警方聯手破獲詐騙集團 吉隆坡豪宅逮獲12名台灣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台馬警方破獲吉隆坡詐騙機房,當場逮獲12名台灣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、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和台灣警方12日聯手搗毀跨國詐騙和洗錢集團,在吉隆坡逮捕12名台灣嫌犯、3名中國嫌犯。該集團將高級豪宅當作詐騙機房、洗錢水房,主要針對台灣人進行假投資詐騙,作案金額高達千萬。如今15人被逮被訴,被羈押在雪州雙溪毛糯監獄,案件將交由法院審理。

彰化地檢署指揮員林分局、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假投資獲利詐欺案件,經分析溯源,發現詐騙集團將機房、水房設置於境外馬來西亞,因此立刻派員前往馬來西亞,與大馬警方合作。

4月12日,當地警方攻堅搜索,查獲以台籍陳男為首的15人詐騙集團,並扣得電腦、手機及網路設備等犯案工具。集團內有12名台灣人(11男1女),還有3名中國籍女子,年齡介於22歲至43歲,其中6名台人早被通緝,大多在2020年潛逃出境。

▲▼台馬警方聯手破獲詐騙集團 吉隆坡豪宅逮獲12名台灣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警方查扣筆記型電腦7台、手機18支、平板電腦1部、網路設備2組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調查發現,該集團藏身在吉隆坡一處高級豪宅內,且組織分工明確,手法是先在台灣取得人頭帳戶,由詐騙成員透過通訊軟體詐騙被害人,之後以假投資獲利等名目詐得金錢後,再由水房成員轉換成虛擬貨幣泰達幣(USDT),或通知車手臨櫃提領贓款,藉此洗錢、製造金流斷點。

大馬警隊秘書拿督諾西雅副總監20日發文表示,經總檢察署指示,今日已於吉隆坡法庭,援引刑事法典,以串謀罪起訴15名嫌犯。不過,15名被告皆否認有罪,目前羈押在雪州雙溪毛糯監獄,後續將交由法院審理。

▼台馬警方積極合作破獲詐騙機房,特此合影留念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▼台馬警方聯手破獲詐騙集團 吉隆坡豪宅逮獲12名台灣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