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中壢氣爆現場曝!水泥工扛一家9口被炸傷 妹:按下去就出事

記者沈繼昌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一戶民宅17日晚間驚傳氣爆,王姓屋主(50歲)一家9口才剛搬入新華街住處第2天,就遭氣爆炸傷,導致王男與3個孩子受傷,幸送醫救治後均無生命危險。家屬表示,當時並沒有在煮飯,是王男上廁所開燈,按下開關瞬間就突然氣爆。後續警消也將釐清氣爆原因,追查是否是天然瓦斯外洩釀禍。

▲▼中壢民宅氣爆,屋主王男臉部燒燙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中壢新華街一處民宅昨夜氣爆,客廳被炸得一團亂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據了解,該棟平房房東為一名退役榮民,先前交由女兒對外招租,王男案發前2天才剛簽約承租,沒想到入住的第2個晚上就出事。王男妻子的妹妹指出,事情發生後姊姊曾打電話給她說家裡氣爆,她一開始還以為在開玩笑,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是真的,「姊姊說那時沒有在煮東西,家裡正在幫孩子洗澡,姊夫要上廁所,一按下浴室燈開關就爆炸了。」

▲▼中壢民宅氣爆,屋主王男臉部燒燙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屋主王男妻子的妹妹表示,昨晚姊夫開燈的瞬間就突然爆炸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鄰居賴姓鄰長說,昨晚8點45分聽到爆炸聲,本來以為是有人吵架,後來發現鐵門被炸開趕緊查看,50歲王姓屋主全身焦黑衝出求援,希望能幫忙沖洗身體,身上約有二度灼傷,隨後民眾也衝入屋內幫忙救出小孩,消防人員隨後趕抵,將受傷父子4人送醫治療。

受傷的4人中,王男傷勢較為嚴重,臉部有燒燙傷,而3個10多歲的孩子則是輕微燙傷、玻璃割傷,4人送醫治療後均無生命危險。而妻子與另外4個孩子則距離氣爆地點較遠,並未受傷。

▲▼中壢民宅氣爆,屋主王男臉部燒燙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1樓鐵門被炸出一個大洞,足見氣爆威力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王男與妻子結婚多年,生下7個孩子(4男3女),另還有與前妻生下一個大兒子,但並未同住。王男是原住民,平時從事水泥工作,獨力養活一家9口,家裡有領取低收入戶補助,也有向社會局申領生育補助、育兒津貼。妹妹也說,姊姊和姊夫都很喜歡小孩且順其自然,只要懷孕就會生,平時也沒有特別避孕。

初步了解,爆炸地點為1樓後側、靠近浴室位置,有附近鄰居指出,爆炸前曾聞到濃濃瓦斯味,是否與氣爆有關,詳細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▼警消昨夜獲報後趕抵現場救援,將父子4人送醫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中壢民宅氣爆,屋主王男臉部燒燙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中壢民宅氣爆,屋主王男臉部燒燙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