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2狀況!長榮航空班機滑行「插銷忘移除」 延誤25分鐘起飛

▲▼長榮一班航機進入滑行道後被發現忘記移除轉向插銷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長榮一班航機進入滑行道後被發現忘記移除轉向插銷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長榮航勤昨(16日)深夜拖機作業不慎,導致一架長榮航空A321飛機翼尖撞上停放一旁的波音777飛機,導致機鼻破損,該駕駛員遭暫停勤務,不過狀況不僅這一起,今上午松山機場也發生一架長榮航班準備進入滑行道時,竟未將轉向插銷移除,機務人員發現後緊急通報並前往移除,班機延誤25分鐘起飛。

長榮航勤昨(16)日深夜於桃園機場執行一架長榮航空A321-200空機拖機作業時,拖車駕駛員於滑行道轉彎進入停機坪時,A321-200飛機碰觸停放於停機坪之長榮航空777-300ER客機,造成A321-200飛機右側翼尖及777-300ER機鼻受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未料今還有另一起意外,今天松山機場一架長榮航空航機滑行至滑行道上,發生A330鼻輪轉向插銷未移除情況,塔台獲知後要求該航機停在滑行道上,並協助機務人員進入滑行道前方,並移除插銷。據悉,插銷未移除將影響航機無法轉向。

長榮航空表示,今(17)日松山-羽田BR192航班原定上午7點30分起飛,飛機於開始進入滑行道時,長榮航太機務人員發現該班機鼻輪轉向插銷未移除,因此立刻請航務組及松山塔台協助,讓飛機暫停於滑行道等候,經機務人員至機邊移除插銷,並確認安全無虞後,該班機於上午7點55分起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