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多誘人? 股神巴菲特:果粉不接受30萬賣掉「拿iPhone」權利

▲▼蘋果iPhone 14。(圖/路透)

▲巴菲特指出,果粉對蘋果品牌忠誠度超過想像,即使是1萬美元,人們也不會放棄手中的iPhone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高兆麟/綜合報導

為了彰顯熱愛蘋果的程度,股神巴菲特向外表示,旗下波克夏投資公司已進一步擴大持有蘋果股票,並以「果粉不會接受有人用1萬美(新台幣30萬元)換取持有iPhone權利」形容蘋果股票值得投資的原因,巴菲特同時稱讚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是優秀的執行長,並指庫克的管理能力非凡。

巴菲特接受《CNBC》採訪時指出,果粉對蘋果品牌忠誠度超過外界想像,即使是1萬美元,人們也不會放棄手中的iPhone。

巴菲特說:「如果你是 Apple 用戶,有人給你1萬美元,但唯一的條件是他們會拿走你的iPhone,而你永遠無法再購買另一部,你不會接受的。如果他們告訴你如果你再買一輛福特汽車,他們會給你1萬美元讓你不那樣做,你會拿走這1萬美元,然后買一輛雪佛蘭。」

巴菲特繼續解釋說,當被問及為什麼波克夏持有這麼多蘋果股票,歸根結底是因為蘋果對用戶和投資者來說都是一個「了不起的企業」。

「我們怎麼能發展這樣的業務呢?因此,我們擁有很多,」巴菲特說:「而且我們的所有權每年都會增加一點,因為他們回購了他們的股票。」他同時表示,目前波克夏公司沒有釋出蘋果股票的計劃,2021年出售蘋果股票是基於稅收考量,在當時看來是個好主意,但最終證明賣蘋果股票是一個愚蠢決定。

在採訪中,巴菲特還談到了最近人工智慧和 ChatGPT 等服務的爆炸式成長,她表示,他認為這是他根本不明白的事情,直到比爾·蓋茨 (Bill Gates) 拜訪他並向他展示了像 ChatGPT 這樣的技術有多麼強大。

巴菲特過去一直公開承認自己缺乏技術知識,但表現出願意按照自己的節奏嘗試新技術。不過,他不太相信像 ChatGPT 這樣的東西最終會對大多數人有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