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最狼」科技經理抖內200萬 追直播主不成竟出怪招慘了

▲▼直播主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前科技公司經理抖內「apple女孩」卻約不到喝咖啡,竟假冒鴻海入股名義企圖詐騙17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樺漢科技前資深經理劉恆維2021年豪撒200萬抖內17  LIVE直播主「apple女孩」,結果想邀喝咖啡不成,竟佯稱代表鴻海、樺漢公司商談入股17,不時要求17業務員安排與直播主見面,還進一步要求17提供財務報表及現金流量表作為投資評估,事後17發現有異提告,台北地檢署11日依詐欺未遂等罪起訴劉男。

樺漢科技是鴻海轉投資的工業電腦廠,因多次併購其他公司,被稱為鴻海集團旗下「最具狼性」的公司,而劉男從2019年3月4日起,到2021年9月23日詐騙事件爆發為止,在樺漢擔任智能邊緣物聯網事業處經理、資深經理。

2021年3月間,劉男因為喜歡上17直播主「apple女孩」,1個月內以暱稱馬斯克瘋狂斗內apple女孩200萬元,讓她成為月冠軍,期間2人甚至打Line電話,劉男不滿apple女孩主動說要送咖啡到他公司,或要見面吃飯,但都臨時有事取消,多次投訴17客服,還為此鬧過新聞。

起訴指出,英文名「Mark Liu」的劉男,2021年6月間向英屬維京群島商藝啟公司(17公司)的財務長、法務長表示,他是樺漢公司工業物聯網及企業併購部門董事,佯稱有權代表鴻海、樺漢向17公司提出投資入股協議,要求17公司提出2020年度財報及最近1期的現金流量表,作為實地查核、投資評估用。

17公司誤信,於2021年6月21日向劉男提出投資保密協議,雙方聯繫期間,劉男不斷明示暗示17的業務人員,探詢與直播主見面的機會,但最後17公司並無營運資金增集計畫,8月30日以電子郵件向劉男拒絕,「入股」計畫告吹,劉男並未取得17公司的營業祕密,但17公司隨即發現有異而提告,檢察官調查後,依詐欺未遂、偽造文書罪及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起訴劉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