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爆發首例猴痘「本土感染」! 憂男性「特殊連結」藏匿疫情

▲▼猴痘疫苗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南韓傳出首起猴痘本土案例。圖為猴痘疫苗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防疫當局今(8)日通報第6起猴痘(MPOX)病例,經過調查後發現,該名患者近3個月內並無海外旅遊史,且沒有和其他確診者接觸,懷疑是在境內遭他人感染,因此將該起病例定調為首例南韓本土病例,韓媒報導還特別提到猴痘傳播媒介的特性,恐助長藏匿疫情。

而為了保護患者,南韓防疫當局並未公開該名患者的性別、年齡等個人資訊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疾病管理廳8日表示,一名本國籍(南韓)民眾的皮膚發疹始終未能痊癒,於是該名個案3日前往醫療機構問診,不過在針對各種傳染病進行篩檢後,結果卻都呈現陰性,因此6日又前往轄區內的保健所(衛生所)申報,懷疑自己被感染猴痘。

在南韓疾病管理廳為該名民眾實施篩檢後,昨(7)日判定為陽性,正式確診猴痘。該名患者其實從3月底就開始出現皮膚發疹等症狀,防疫當局認為,在出現疑似症狀後,該患者仍和當地社會有所接觸。

目前該患者已進入醫院隔離治療,目前恢復狀態良好。對此,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,正針對該名確診者的活動路徑和接觸者身份進行調查。

防疫當局已確認該起個案與第5例確診者沒有存在接觸史,且第4例染病至今已超過4個月,因此防疫當局繃緊神經,懷疑該起病例恐怕是遭到南韓國內「隱藏的確診者」所感染。

《韓聯社》點出,因為多數的猴痘感染案例為男性,且是以男性之間的「同性性行為」(性接觸)為傳染媒介,考量到南韓國內的恐同氛圍,擔憂會被社會貼標籤、歧視,因此許多出現疑似病例的患者多半選擇隱匿病情、不去醫療院所做檢查。

報導還別提到台灣,表示台灣自從2月底首次傳出2名疑似本土個案的病例後,猴痘確診病例便在台灣境內「開枝散葉」。

南韓國內去年6月22日傳出首例猴痘患者,防疫當局將危機警報升級為「注意」階段,之後於去年9月3日、11月15日和11月22日陸續傳出確診者,不過前面4名個案皆為境外移入,此後超過3個月便未曾再傳出猴痘患者,然而此次卻又有人感染猴痘,且是首例的南韓本土個案。

另外,第4例為醫護人員,該個案在為病患採取皮膚檢體時,不慎遭注射針頭刺傷,因此感染猴痘,為醫療過程中產生的感染,因此南韓防疫當局不將該案例歸類為本土感染。

而其實,早在今年3月13日就傳出一名境外移入的猴痘確診患者,只不過當時防疫當局已調降危機警報,因此不另行對外公開。

初稿:11:33
更新:14:32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