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紙風車返草屯公演 團長feat.虎克船長、小飛俠代言防詐

▲紙風車團長任建誠帶領「虎克船長」、「小飛俠」代言防詐,傳授三大口訣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紙風車團長任建誠帶領「虎克船長」、「小飛俠」代言防詐,傳授三大口訣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紙風車兒童劇團於兒童節前夕的4月3日赴草屯鎮公演,草屯警分局特地邀請該劇團團長任建誠及虎克船長、小飛俠等角色代言防詐、阻詐宣導,尤其提醒民眾最近政府普發6千元政策上路,但不會用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提領現金,記得「不點擊」、「不填輸」、「不匯款」三大口訣要領,避免遭騙。

紙風車兒童劇團睽違一年,再度來到位於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演出,帶來《蕃薯森林奇遇記》戲碼,寓教於樂,吸引親子民眾塞爆會場;草屯警分局除協助週邊交通疏導勤務,考量警政署推動百工百業代言「全民防詐」宣導活動和紙風車對大小朋友的吸引力,在表演開始前邀請有「紙風車老爸」之稱的任建誠現場拍攝短片、代言防詐。

▲紙風車團長任建誠帶領「虎克船長」、「小飛俠」代言防詐,傳授三大口訣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任建誠於短片中帶同虎克船長、小飛俠等人氣超夯角色,教導民眾如何防範「假預付型消費」、「釣魚簡訊(惡意連結)」、「解除分期付款」、「信用卡遭盜刷」、以及「假網拍」等手法詐騙,生動風趣的演繹,讓防詐宣導增添一分藝術與親切感。

分局長洪政崴表示指出,網路世界潛藏各式各樣網路詐騙,如近期政府普發6千元,便有詐騙集團運用假網站、惡意連結等方式欺騙民眾;為加強民眾識詐及防詐知能,此次特別結合紙風車兒童劇團及網路媒體加強宣導,該影片將陸續發布至各社群媒體播放,呼籲民眾如遇詐騙案件或可疑來電及訊息,務必撥打反詐騙專線165、報案專線110求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