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了才有一線生機!柯文哲:侯友宜帶職參選很傷 2019年問題全重演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是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,同樣也想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,侯友宜一旦帶職參選會很傷,最好保證這段時間最好不要有颱風、地震,否則會很難應付,如果辭職又會被質疑為何拚連任,自己2019年就曾吃過此苦頭,但他還是建議「辭了還有一線生機,辭了就是破釜沈舟。」

柯文哲日前接受主持人黃暐瀚「下班瀚你聊」網路節目訪問,於2日晚間8時播出。黃暐瀚拿出美麗島電子報民調,其中被問到,「希望誰擔任下屆總統」時,副總統賴清德38.4%、侯友宜26.2%、柯文哲20.3%,柯文哲認為,台灣民意不是「民意如流水」,而是「民意如颱風」,「掃過來掃過去,真可怕!」而他認為,自己的民調未來一定會變。

被問到認為自己民調會成長到多少?柯文哲說,「(我)還會成長,40%是穩贏。」下屆總統得票率不會超過40%。但面對賴清德在該份民調曾有2次突破40%以上,柯文哲仍說,賴清德也有低於40%的數字,「不小心選敗也是有可能的。」

至於侯友宜在該份民調中僅贏賴清德一次,且數字並非40%?柯文哲直言,侯友宜遇到的局面,會跟他2019年擔任台北市長時的狀況一樣,「他如果說他要選,馬上別人問第一個題目『那你要不要辭職?』倘若侯友宜選擇辭職,我也會給他拍拍手,但他有這麼勇敢嗎?」

柯文哲提及,侯友宜如果辭職參選,外界就會質疑為何2022年還要競選連任,但若侯友宜帶職參選,就得保證這段時間不要有颱風、地震、不要有人餓死,「否則議會會拿白布條『市長歸來吧!』」所以自己2019年才沒有選舉,僅只有助選,「但我也覺得壓力很大。」

不過,柯文哲認為,「辭了還有一線生機,辭了就是破釜沈舟。」但常理判斷是不會辭,若不辭就是痛苦,「2019年我就吃到苦頭了。」如果侯友宜要選,那壓力就來了,包括要不要辭職、找誰代理,但是市政如麻。

柯文哲舉例,假設一個病人住院了,結果主治醫生6個月都沒來看病人,「你覺得他會活嗎?我實在不太相信。」所以要找誰代理市長,「我2019年遇到問題,他全部重演一遍。」侯友宜帶職參選很傷,「1分鐘流1cc的血不會怎麼樣,但一直損耗、一直損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