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0元今起入帳! 陳建仁、鄭文燦拍影片提醒「這三種方式是詐騙」

▲▼陳建仁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為防範普發6000元詐騙簡訊,並引導民眾點選指定網址快速領到現金,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副院長鄭文燦1日合拍宣導影片,提醒民眾政府不會發簡訊、打電話、發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現金,若遇到上述情況,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檢舉,「把這些人通通抓起來」。而兩人一搭一唱的對話式影片,也讓網友直呼太有趣。

財政部開放銀行可提前將政府普發的6000元匯入民眾帳戶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現在銀行資訊系統成熟度很高,包括8家公股行庫、3家民間銀行有將在今天入帳、郵局明天入帳,適逢清明連假,各銀行因為預留作業時間,最晚4月6日陸續撥付到民眾帳號。

然而,由於有許多詐騙集團,假借政府普發現金名義傳送詐騙訊息,行政院今天發布約1分鐘的對話式宣導影片,呼籲政府不會發簡訊、打電話、發電子郵件通知領現金。若遇到上述情況,馬上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檢舉,「把這些人通通抓起來」。

片中只見陳建仁詢問鄭文燦,「文燦,全民普發6000元,你去登記了?」鄭文燦回覆,「報告院長,已經登記好了,4月1日起陸續入帳。」陳建仁也向鄭文燦反應,有民眾對同時輸入身分證與健保卡號有個資安全的疑慮,鄭文燦則比著OK手勢說,「資料會在領取期限結束後一個月全部刪除,政府已經做好完善的保護措施,若民眾還有任何疑問,可撥打1988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線免費諮詢。」

影片發出後也立馬吸引千名網友按讚,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好有創意的影片,誰是製作影片的人?好棒棒」、「這廣宣與民共感」、「院長聖光也太可愛」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