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第一天就奪3命!台中中區還有32顆未爆彈 市府緊急出手

記者鄧木卿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299巷一棟老屋30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,3名工人遭倒塌的老屋掩埋,無人生還。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今(31)日表示,申請建造執照通過之後,昨第一天正式開工,但廠商「沒有依照該有的安全措施做好擋土就施工」才因此釀禍。

▲▼       台中都發局長說明房屋倒塌原因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都發局長說明房屋倒塌原因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李正偉今出面說明房屋倒塌原因,表示7號這棟建築物去年申請拆除執照,並完成拆除後,今年重新申請建築執照,也依規核准並申報開工,然而,昨第一天正式開工,廠商卻沒有依照原來的施工計畫,針對安全措施去做相關的處理,就直接開工。

▲▼台中老屋倒塌3死,台中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現場說明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台中老屋倒塌3死,台中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現場說明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李正偉說明,近日台中下雨,導致土壤受到雨水浸潤,以及原來的建築物挖除後造成減壓,進而導致5號建築物的側壓力增加,再者,廠商又臨時挖排水溝,便直接要鋪鋼筋及地盤,才導致崩塌,而這部分都發局也直接勒令停工,並開罰1.8萬。

李正偉表示,都發局未來會針對三項措施來加強,並針對中區老舊建築改建部分,要求相關施工計畫應該把周邊所有老舊建築一併標示,有屬於超過6、70年以上的老舊建築,會特別要求加強相關的安全措施,必要時會請他洽詢相關工會做施工諮詢,完成後才能正式施工。

李正偉提到,都發局目前已針對相關議題召開緊急會議,並針對中區老舊建築物施工的部分做全面性的清查盤點,目前共有32件工地正在施工,都發局也會將這32件施工計畫送相關單位審查,後續也會加強勘驗及查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