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寺廟地板突崩塌35死! 大批信徒「垂直墜入深井」

▲▼印度一間寺廟30日發生地板崩塌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地板坍塌,現場多名信眾墜入階梯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度中部大城印度爾(Indore)一間寺廟30日發生恐怖崩塌事件,疑因過多信徒湧入造成地板坍塌,現場大批群眾墜入極深的階梯井之中,死亡人數增至35人。

綜合NDTV、ANI報導,印度30日正逢拉瑪節(Ram Navami),許多信眾前往Beleshwar Mahadev寺廟拜拜,然而地板無法承受30至40人的重量,整片瞬間破裂崩塌,造成現場多名信眾墜入階梯井之中,當時井內還有約7.6公尺深的水。

這起事件造成35人死亡、1人失蹤,有14人獲救,其中兩人在接受治療後安全回家。當局至少出動75名士兵與救援人員,清除現場殘骸,並使用繩索、梯子,把墜井民眾救出。依據現場照片,崩塌的地板其實只是用來覆蓋階梯井口的混凝土板,以金屬格柵等進行鋪設。

中央邦首長喬漢(Shivraj Singh Chouhan)30日宣布,向罹難者家屬提供50萬盧比賠償金、向傷者家庭提供5萬盧比費用。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,當局正展開相關調查。外界也質疑,政府當初是如何允許在古老井口蓋上板子,甚至搭建寺廟。

▲▼印度一間寺廟30日發生地板崩塌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