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走祖先!年輕人不想拜「少1動作」 4男丁全死、2女成殘缺

拜拜,祈求,擲杯,抽籤(圖/記者周宸亘攝)1815110,1815109

▲年輕人擅自把牌位挪去菜堂,結果4男丁陸續過世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老一輩常說,慎終追遠除了是美德,也留住後代的凝聚力。不過命理專家廖美然遇到一樁難以解釋的悲劇,原來年輕人不想拜祖先,在沒有得到祖先允許的情況下,擅自挪到菜堂供奉,結果「開始一個一個都沒了」,4個男丁陸續過世,留下2個女兒也殘缺,一個斷腿、一個只剩2隻手指頭。

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近日聊起拜祖先的話題,而命理師廖美然也提到一起慘案,年輕一輩認為拜祖先很麻煩,於是把祖先牌位請去佛寺,也是所謂的「菜堂」供奉,結果請去之後完蛋了,「因為沒有經過祖先同意,祂們不願意去,家裡4個男丁都死掉,剩下兩個女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廖美然透露,由於姊妹倆當初也贊成祖先牌位拿去菜堂,導致她們出車禍,一人腳斷腿,要裝義肢才能行走;一人10隻手指只剩2隻。其他一位姊妹坦言,自從把祖先公媽牌請到菜堂後,「開始一個一個都沒了。」

對此,廖美然警告,「人不要用人的想法,畢竟祖先也有自己的想法,我們眼睛看不到,都不知道害怕,祂們的魂魄都是在的。」

假若家裡真的無法繼續拜祖先,到底該怎麼處理?命理專家周映君認為,每個人有不同的信仰,或許小孩以後改信其他宗教,或是長輩行動不便無法再拜的話,建議可以把自身的困難告訴祖先,並告知未來安置祂們的地點,再擲筊求得同意,若連續有3個聖杯,就可以請民俗老師們來處理後續挪移的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