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國開戰彈藥消耗將破表 美軍事首長籲提高產量

▲▼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(Mark Milley)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警告,美國的武器庫存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多,美國在這期間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援,卻也使自身面臨彈藥不足的危機。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29日警告,美國若與另一大國開戰將使彈藥消耗破表,必須為此做好準備。然而美國的武器庫存還沒準備好,目前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

法新社報導,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,美國已向基輔提供上百億美元的軍事援助,引發各界擔憂美國武器庫存是否還充裕。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(Mark Milley)29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上指出,「烏克蘭讓我們學到重要的一課,就算是有限的區域戰爭,傳統彈藥的消耗速度也很驚人。」

他說,「如果朝鮮半島爆發戰爭,或者美俄、美中之間爆發大國戰爭,彈藥的消耗速度將會破表。必須確保在真正的突發事件來臨前,庫存是充裕的......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」

陸軍副部長卡馬里奧(Gabe Camarillo)28日表示,美國的目標是大幅提高砲彈生產,「我們投資14.5億美元(約新台幣442億元)用以擴充155毫米砲彈產量,將在今年稍晚從每月1萬4000枚增加至2萬4000枚,且在2028財政年度前產能提升6倍,達到每月超過8萬5000枚。」

▲海馬斯,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卡馬里奧說,美國也試圖增加標槍導彈(Javelin missiles)、海馬斯火箭彈(HIMARS)等發射器和彈藥的產量,這些武器在俄烏戰爭中發揮關鍵作用。

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20日宣布,通過「總統撥款權」(PDA),第34次為烏克蘭提供價值3.5億美元(約新台幣100億元)軍援,包括HIMARS火箭彈、155毫米砲彈、反坦克武器、巡邏艇等物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