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馬海纜線5年斷裂29次! 洪申翰籲數發部:應納國家基礎設施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合照,立委洪申翰。(圖/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。(圖/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提出《電信管理法》修正草案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30日表示,台灣與馬祖的海纜近五年頻繁斷裂高達29次,幾乎都是中國大陸漁船、貨船、抽砂船有意無意的破壞,引發嚴重國安問題。因此,他呼籲數位發展部,必須加速研擬台馬海纜納入國家關鍵基礎設施,提供緊急應變與備援機制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決議通過《電信管理法》第72條、第72條之1、第95條修正草案,納管與海纜登陸站連接纜線、國內海纜機房及與其連接纜線,並增加規範核心資通系統可能遭受虛擬侵害態樣。此外,加重違法者刑事責任,最高可處無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一億元以下罰金。草案後續需與數位發展部會銜報行政院審查通過後,再完成三讀修法。

洪申翰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和馬祖之間的海纜斷裂,不是只有斷了網路那麼簡單,而是很嚴重的國安問題。他指出,台馬海纜五年來斷了29次,幾乎都是中國大陸漁船、貨船、抽砂船有意無意的破壞,甚至有國際媒體及國安專家提到,「這看起來是北京針對性的騷擾,或是準備切斷全台通訊的演習」,引起國際媒體重大關注。

因此,洪申翰呼籲數發部,除了最基本的《電信管理法》修法,必須加速研擬台馬海纜列入「國家關鍵基礎設施」,加強海纜中斷後的緊急應變與備援機制,並提供修復的海纜船、衛星通訊系統、微波、雷射通訊等技術。他也承諾,「這些我會持續監督行政部門一定要做到位、做到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