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推測「狒狒死因」:沒緊急開刀很難救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東非狒狒遭槍殺喪命,遺體已送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釐清死因,預計今天(29日)上午進行解剖,約10至14天會有結果。對此,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,狒狒子彈擊中胸口,死因應該就是「氣血胸」,沒緊急開刀都很難救。

▼狒狒中槍身亡,遺體28日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頭部 正面照(圖/林務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一峰在臉書說,狒狒出血過多休克死亡,大概就是這樣,沒有緊急開刀都很難救。他也提到,狒狒的自由好短暫,謝謝牠這幾天為台灣人帶來的歡樂。

東非狒狒遭槍殺喪命,引發全台關注,林務局啟動死因調查,28日將狒狒遺體從桃園市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,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部位,並採集狒狒檢體做物種鑑定,之後轉送農委會位於淡水的家畜衛生試驗所,預計今上午進行解剖,進一步釐清死因。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斷層掃描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狒狒遺體28日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斷層掃描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採檢皮膚、血液、肌肉組織 初步採檢(圖/林務局提供)

林務局指出,死亡狒狒確認品種為東非狒狒,個體是雌性,體長(吻肛長)60公分、尾長35公分、體重14公斤,檢傷人員發現在左胸處及右背處可見明顯傷口,右側臀部另有一擦傷,掃描結果並未發現植入晶片,暫無法確認飼主。

東非狒狒逃亡半個月,27日被林姓獵人開槍擊中左胸死亡。事後,獵人發出千字文喊冤,除表明桃園市農業局知情他的參與之外,射擊也是聽命所為。對此,農業局再次駁斥,強調「從沒邀請他(林姓獵人)參與搜捕行動」。全案各說各話,仍有待釐清。

▲▼ 狒狒落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狒狒中彈落網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開槍林姓獵人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