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座就亮刀!北捷黑名單「阿北」遭通緝 捷運站旁落網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捷運系統近年來出現一名綽號「阿北」的林姓男子,根據警方調查,現年71歲的林男經常攜帶尖刀、剪刀等利器在捷運上或路旁揮舞,作勢攻擊其他民眾,早已成為北市捷運警察及捷運站轄區分局的常客,2月26日文山二分局景美所警員巡邏時,發現林男又持刀在捷運站旁逛大街,警方盤查發現他因涉傷害案件遭通緝,依職權將他逮捕歸案。

▲綽號阿北的林男經常在北市捷運站內持刀恐嚇民眾,身背傷害通緝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北市捷運警察及文山二警方指出,綽號阿北的林男經常在捷運松山新店線出沒,並隨身推著台灣獨立標語的手推車,幾乎線上巡邏警員都曾目睹過他的身影。警方指出:林男脾氣暴躁,搭捷運經常主動要求其他乘客讓座,如果對方不理就會掏刀揮舞,嚇得通勤旅客報警求救。

▲綽號阿北的林男經常在北市捷運站內持刀恐嚇民眾,身背傷害通緝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綽號阿北的林男經常在北市捷運站內持刀恐嚇民眾,身背傷害通緝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警方查出他近年遭移送案次數甚多,但態度依然故我,也因此成為捷運公司的列管黑名單,只要林男進入捷運站,捷運公司就緊急通報警方全程陪同,直到他出站為止,捷運公司、警方無奈,也僅能派遣警力戒護,保護其他通勤民眾安全。

文山二分局景美所警員余易展2月26日下午將他查獲逮捕歸案,警方調查林男並無固定住處,戶籍設在戶政所導致地檢署、法院開庭傳票他均未收到,因此只要持刀鬧事遭移送,幾乎就會遭院檢通緝,警訊後將他依傷害案通緝犯身犯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「頻繁貼刪文」IP位置曝

►快訊/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「名單出爐」

►獨/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!校方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