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雨來了!「全台中獎」時間曝 連假再變天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周三晚「全台中獎」!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表示,今天(27日)晚間到周二晨還有一波水氣要通過;周三深夜到周四將再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,屆時有機會由北而南再為各地帶來一波春雨;清明連假後期可能再有明顯的水氣通過趨勢。

▲▼部分縣市出現豪大雨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今晚中部以北再轉雨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歐宗學說,今天台灣仍然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但雲雨發展強度相較周末時已有明顯減弱,預估白天期間北部、東半部雲量仍偏多,在迎風面地形上會比較容易有降雨;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,降雨已不太明顯,要到山區附近才會有短暫雨的機會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歐宗學指出,不過,今晚到周二晨還有一波水氣要通過,中部以北平地區域可能會有一波局部短暫雨;周二東北季風減弱,華南雲雨區影響也暫告段落,但仍有些中高層水氣通過台灣附近,配合後續到周三漸轉為偏東風環境,迎風面東半部持續有比較高的降雨機率,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天氣,山區附近可能偶有短暫雨。

歐宗學提醒,周三深夜到周四將再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,屆時有機會由北而南再為各地帶來一波春雨,但南部降雨量多寡仍有較高不確定性,可能對水情的助益不是很大,在水情真正獲得緩解以前,別忘了持續節約用水。

歐宗學分析,周五到周末期間水氣再度減少,北東部地區雲多局部有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,山區偶短暫雨;清明連假後期可能再有明顯的水氣通過趨勢,但影響時間以及範圍還需要追蹤觀察,才會比較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