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90後」兒接管父1700億王國 繼母氣炸爭權

▲鄭駒接任杉杉集團董事長,繼母周婷爭權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鄭駒接任杉杉集團董事長,繼母周婷爭權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中國大陸市值400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766億元)的杉杉集團,創辦人鄭永剛2月11日突發心臟疾病去世,享年65歲。公司董事會本月全數11票通過,決議讓鄭現年32歲的兒子鄭駒接任董事長,此舉卻引發鄭遺孀周婷的反彈,身為鄭駒繼母的她當天在會議抗議決議未經她審閱和允許,已明顯違規,她才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1991年次的鄭駒親生母親為鄭永剛前妻,周婷則是鄭駒的後母。公司於本月23日召開股東大會,周婷下午進入會場抗議,表示她身為鄭永剛現任配偶及3名親生子女的法定監護人,基於繼承順序理應由她作為第一繼任者,她才是杉杉股份的實際控制人。

周婷指控董事會在未經她審閱和同意議案下,擅自進行審議並對外發布消息,已經明顯違規,而且董事會的做法損害了她與子女的合法繼承權,更違背鄭永剛的遺願。

鄭永剛在上世紀90年代創立杉杉品牌,在中國大陸服裝業占有一席之地,主要業務包括服裝,旗下擁有20多個品牌,後跨足新能源科技、偏光片等產業,並自2002年至今連續20年位居中國前500強企業,目前市值約400億人民幣。

周婷原先是一名電視台主持人,和鄭永剛婚後育有3女,是鄭駒的繼母。據了解,鄭駒早在鄭永剛過世前,就身兼公司多項重要職務,2019年9月出任杉杉集團董事、副總,2020年1月升任杉杉集團總經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