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來了!連續3個月橫跨5縣市 預計6月開跑

▲▼第2屆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策展的30多個團隊,超過80位策展核心成員齊聚。(圖/客委會提供)

▲第2屆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宣告將於6月24日~8月27日開跑。(圖/客委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全台跨距最長的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曾在2019年舉行大受好評,今年終於邁入第2屆,今(25)日宣告將於6月24日~8月27日在台三線上展開,橫跨5縣市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)、長達150公里,目前已召集30多個團隊、共80多位成員提出願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在2019年舉行時,「姜阿新洋樓」也是展場之一,這裡也是《茶金》的重要場景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表示,自從客委會在2019年舉辦第1屆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後,客家文化和美學的能量大爆發,成功讓國內外的人看到、體驗到台灣客家獨特美學。

他指出,浪漫台三線就是一個不斷對話的過程,回顧過去台灣的客家文化,如同20年前客家委員會要籌備客家電視台時,面臨未知的挑戰。現在第2屆藝術季即將展開,也有更多熱情的團隊、志工參與,而這屆主題是「花啦嗶啵 Falabidbog」,將展出更多精彩的台三線客庄美學、飲食特色文化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

▲浪漫台三線過去曾在苗栗生態秘境「大窩」舉行地景藝術,此為原民藝術家安聖惠打造的《編織記憶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不同於過去以藝術創作為主的思維,在策劃階段就設立了「藝術策展」、「設計導入」、「跨界文化實驗計畫」等3大主軸,前所未有地集合了數十個國際及地方團隊共創,從團隊組成、創作面向,到多元文化演繹的展現,都與主題意象相互呼應。

「花啦嗶啵 Falabidbog」是客語「多彩繽紛」的意思,在過去低調內斂的台三線客庄生活場域,與多族群文化長期以來交流激盪,呈現出多元且豐富的面向;因此這屆藝術季以此為題,期盼打開客家文化多元討論的空間與想像。

▲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期望翻轉大眾對客家多元文化的既有認知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藝術季總策劃團隊,同時也是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,這次的策展過程有機會到許多地方,很像社區營造、創生計畫,除了有藝術策展,還有設計導入、飲食計畫,是各方經驗凝聚而成的方向。

總策劃團隊左腦創意執行長程詩郁分享,藝術季策劃啟動一年多,包括自己在內的大部分共創團隊成員們,都是非客家人,大家都不被血統身份所侷限,帶著認同客家的心情,與讓大眾能更看見客家的使命而來,透過各自不同的專業,希望創造出大眾理解客家及多元文化的機會。

浪漫台三線藝術季」即將在今年6月24日~8月27日正式開跑,從「藝術、設計、飲食文化」3大軸線,再度重新翻轉大眾對客家多元文化的既有認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