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加州會麥卡錫 歐布萊恩:中共無權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見誰

▲▼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、全球台灣研究中心(GTI)「美台關係工作小組」主席歐布萊恩(Amb. Robert O`Brien)於3/24舉行「全球台灣研究中心(GTI)『美台關係工作小組』訪問團記者會」,由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主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、全球台灣研究中心(GTI)「美台關係工作小組」主席歐布萊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將起程進行友邦訪問,並以過境方式到訪美國紐約、洛杉磯,並預計在洛杉磯的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見面。針對外界猜測會件地點改在美國,是要降低中國的惡意,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主席歐布萊恩說,麥卡錫議長是台灣強力的支持者,「中國共產黨沒有否決權,可以隨便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跟誰見面、不跟誰見面」。

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主席歐布萊恩(Amb. Robert O'Brien)以全球台灣研究中心(GTI)「美台關係工作小組」主席身份,率領智庫團抵達台灣訪問,並在24日下午召開訪團記者會。

歐布萊恩(Amb. Robert O'Brien)說,其實過去一直以來,台灣元首出國訪問美國領袖或外國領導人都非常正常,中國要小題大作試圖藉此改變現狀。

他表示,知道蔡總統要在加州跟麥卡錫見面,還沒證實,但聽說會在雷根圖書館會面,麥卡錫議長是台灣強力的支持者,也支持蓋拉格議員率領的對中問題特別委員會,「跟蔡總統的會面會非常棒、成果豐碩」。

歐布萊恩強調,蔡總統先後跟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、麥卡錫見面,在在顯示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,「中國共產黨沒有否決權,可以隨便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跟誰見面、不跟誰見面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