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家中企列入美國「紅旗名單」 60天內要證明可疑產品用途

▲▼中國,美國,半導體禁令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政府將14家中企列入「未經核實清單」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日前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總統拜登4月將進一步收緊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的限制,23日就傳拜登政府已將14家中國企業列入「紅旗名單」,也就是未經核實清單。這意味著美國出口商向這些公司發貨前須經過更多、更嚴格的調查,且列表內的公司必須在60天內證明可疑產品的最終用途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葛瑞夫茲(Don Graves)表示,「出口管制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部分,我們會用盡各種方式來查明美國先進技術在全球的使用狀況。」

美國政府將無法查核產品最終用戶、最終用途,以及使用意圖的公司列入未經核實清單,被列入名單中公司須在60天內證明產品合法性、可靠性,否則將受到更高程度的出口管制。

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發言人說,中國強烈譴責美國濫用出口管制壓制外國公司的舉動,美國必須停止其「錯誤」做法,否則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公司的合法權益。

名單中有14家中國企業,包括在香港註冊的億控國際(ECOM International)和HK P&W Industry Co Ltd,另有18家來自土耳其、德國、加拿大、印尼、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國的企業也在名單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