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遭6師長霸凌亡!台中教育局出重手 校長+教官共7人調職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台中某公立高中生傳出遭6名師長、教官長期搜身、搜包包,甚至被指控是小偷,最終該生選擇輕生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記者鄧木卿、郭玗潔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某高中發生學生輕生事件,家長更驚爆孩子是遭6名師長連手霸凌才輕生,市府教育局今(24)日表示,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,將校長、主任教官、2名教官、3名外聘學務創新人員,所有相關人員共7人,全數調離現職,靜候調查,教育局將持續緊盯校方調查進度,加速釐清真相。

教育局強調,若經查證後,所屬人員有不當管教、違法體罰學生等行為屬實,教育局將依教師法相關規定嚴辦,並得追究學校相關人員疏失責任,從嚴究辦,絕不寬貸。

教育局表示,由於校長也是本案調查的關係人之一,為讓其專心面對訪談,並使調查過程公正客觀,因此將其調離現職,借調至教育局服務,校長職務則派人代理;至於該校學務主任,因為具有老師身分,是否停聘接受調查,依教師法第22條規定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定;相關人員被調離現職之後,教育局隨即調派人力支援,以利校園安全及學務工作運作。

教育局指出,本案學生在今年2月輕生,教育局深感遺憾與痛心,但校方未能及時正視學校師生心聲;教育局掌握部分師生為該學生抱屈的留言,再三督促校方展開調查,正式發文要求校方儘速召開相關調查會議,學校才在3月10日召開校事會議,決議籌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。

教育局在3月23日進一步發函要求校方,對於外界指學務人員疑有霸凌及不當管教等情事,應依相關規定向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,校方於昨日完成通報,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調查。

教育局強調,學校是孩子們學習及成長的重要場所,需要所有教職人員用心栽培照顧,學校如有消極或失當情況,不符社會期待,也必須檢討;為了加速調查此案並釐清真相,教育局大動作將與此案相關人員全數調離現職,以加速調查進度,儘早釐清真相。

據了解,本次調職包含校長、主任教官、2名教官、3名外聘學務創新人員共7人,學務創新人員為外聘,主要負責協助教官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