辱罵前縣長潘孟安官商勾結 前立委梁牧養須登報道歉並賠180萬

▲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遭梁牧養辱罵而提起訴訟,最高法院判他勝訴確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前立委梁牧養,因獨力經營的馬術渡假村遭屏東縣府裁罰違規,梁牧養不滿,接連以發行《火大爆報》、宣傳車遊街、YouTube直播等方式,辱罵時任縣長的潘孟安官商勾結、貪污等。潘孟安起訴求償,一二審均判決梁牧養敗訴,須賠償180萬元及登報道歉。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24日駁回上訴確定。

潘孟安起訴指出,梁牧養在屏東縣租地經營「悠客馬術渡假村」,與人發生糾紛而遭檢舉,經屏東縣政府稽查,確認違法屬實後開罰。結果梁牧養不滿,開始透過《火大爆報》、宣傳車遊街、YouTube「好屏東公共論壇」直播等方式,辱罵潘孟安官商勾結。辱罵內容包含「潘孟安背後有一個練台生,現在我們講官商勾結的部分」、「貪污」、「炒作土地」、「圖利財團」、「為了替練台生服務,他不惜動用縣府各局處」

不僅如此,也辱罵潘孟安私生活混亂,「潘孟安很喜歡喝酒,喝酒後私生活差、性關係複雜,我們研究起來就是這樣」、「潘孟安你今天還這樣喘,弄一個在那邊喝酒把妹妹,在那邊歪哥」。更說潘孟安影響司法,「手伸進司法裏頭」、「屏檢是潘孟安的遮羞布」、「為什麼你潘孟安所有的外聘委員一定為檢察官?為什麼很簡單,動機不良,準備做壞事」、「和檢察官喝酒,常常在喝酒」、「動用他長期培植的司法扈從」。潘孟安不滿,起訴求償180萬元,並登報道歉,移除相關言論。

一二審法院審理後,均認為梁牧養發言內容不實,確實侵害潘孟安名譽,經過計算後,一二審均判決梁牧養敗訴,須賠償180萬元,並在三大平面報紙上的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一日,也要移除相關不實言論、影片、貼文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4日駁回上訴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