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票可刷出台鐵閘門?雙鐵實測結果出爐 研判1原因「意外過關」

▲▼4/1防疫新制上路,進入台鐵車站的旅客,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,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雙鐵實測,高鐵票無法刷出台鐵閘門通行,澄清網路謠言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有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「震驚!高鐵票竟然刷得出台鐵驗票閘門」,稱上周六(3/18)直擊外國旅客持票從台鐵閘門刷出站,讓他好錯愕。台鐵今會同高鐵人員於該車站測試,確認高鐵票無法使用,初判旅客距離接近,前位旅客剛通過閘門,下位旅客就持高鐵票通行,造成可使用誤解。

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發文,指他上周六晚上搭台鐵到新烏日站要準備轉高鐵,要出台鐵閘門的時候,有一個外國人走在前面拿著票要刷出站,結果刷不出去被擋下,該外國人換一個閘門試試,他親眼看到外國人準備插進去的是高鐵票,正當他想開口告知對方拿錯票時,閘門開了,該外國人就走出去了,留下一臉錯愕的他,原地嚇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鐵今(3/22)下午連同高鐵進行測試,台鐵局表示,有關於高鐵車票可進出台鐵新烏日車站一案,台鐵新烏日站人員今日下午2點已會同高鐵公司人員於新烏日站進行車票測試,新烏日站4個閘門(2出2進)皆無法使用高鐵車票通過。

台鐵局表示,根據新烏日閘門設定,合法車票才會開啓,所以排除閘門失能的可能性;推測原因可能是3/18適逢周六旅客較多,旅客與旅客間距離較貼近,前一位旅客通過閘門時,下一位旅客就持高鐵票通過,造成高鐵票可以通過台鐵局車站閘門的誤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