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ATM插卡」直接領6000元!比郵局早7天 免登記懶人包看這

▲▼中華郵政ATM,郵局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全民領取6000元也分流,ATM、郵局2種管道免登記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決定將去年全國稅收超徵的款項「全民普發6000元」,財政部20日公布規劃5種管道提領,包括登記入帳、ATM領現、直接入帳、造冊發放、郵局領現,其中線上登記時間為22日早上8點起開始,前5日採身分證或居留證「尾數」分流;若選擇ATM或郵局領現,就不需要上網登記。財政部指出,ATM領現啟動時間將比郵局領現早7天,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。

財政部與數位發展部20日舉辦記者會,宣布全民共享普發普發現金6000元的官網「6000.gov.tw」以及客服專線1988正式上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民普發6000元,ATM、郵局。(圖/數位部)

立法院正在協商「疫後強化經濟特別預算案」,朝野都同意在24日表決並完成三讀程序,如果24日表決通過,將在25日下午送總統府,預計最快在預算三讀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可以開始領取。

不過因發放對象為全國民眾,考量人數眾多,除了規劃5種領取方式外,開放領取時間上也規劃分流機制,3/20至3/25先開始特定偏鄉造冊,接著3/22開放網路登記,經總統公布生效後,再陸續開放ATM領現、郵局領現,ATM領取時間為公布生效後第14天起至10/31止,郵局領取時間則為公布生效後第21天起至10/31止。

●ATM領現:

1. 領取時間:
自特別預算經總統公布生效後第14天起。

2. 領取限制:
限本人領取,
未滿13歲者可由父母/監護人其中1人代領

3. 需準備證件:
提款卡(本人/代領人)、
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(本人/代領人)
發放對象健保卡卡號

4. 提領地點:
指定金融機構(含郵局)實體 ATM 機臺領取。

▲▼6000元領取期限擬至10月底  ATM領現比郵局早7天開跑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※ATM 機臺會張貼下列服務識別貼紙,方便民眾辨識領取。主要顏色為暗橘色的長方形貼紙,有著醒目的「6」字樣圖示,標示「本機提供領現」、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」及「行政院」等字樣,並註明普發現金期間。
※跨行提領民眾免收手續費。

5. 提領流程:
將本人/代領人提款卡插入ATM機臺後,輸入提款卡密碼,並輸入持卡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及發放對象健保卡號,交易成功後領取現金6000元。

▲▼全民普發6000元,ATM、郵局。(圖/財政部)

●郵局領現:

1. 開放領取時間:
自特別預算經總統公布生效後第21天起。

2. 郵局營業時間及據點,請點我查詢
下載行動郵局APP,請點我
點選「據點預約」功能,可查詢最近之郵局,協助導航至該局,並可使用線上取號服務,節省臨櫃等候時間。

3. 需準備證件:
本人領取-
領有健保卡者,應持健保卡領取。
未領有健保卡者,請攜帶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領取。
代領-
領取對象健保卡、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(包含健保卡、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)正本。

4. 領取流程:
郵局臨櫃辦理→領取資格確認及當場核對金額無誤後簽收。

▲▼全民普發6000元,ATM、郵局。(圖/財政部)

▲▼全民普發6000元,ATM、郵局。(圖/財政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