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刀抵櫃姐腰部逼超商提款! 高雄毒蟲3天犯2搶案下場曝

▲▼男子持尖刀逼長髮女子提款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持尖刀逼櫃姐領款的詹姓男子遭警方壓制逮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詹姓男子(46歲)今年2月12日深夜持刀,在新興區一家超商抵住剛下班的黃姓櫃姐腰部,脅迫她進入超商使用ATM領錢,並交付現金1000元,過程中詹男見店內還有另一名陳姓男子獨坐,也出言要脅陳男給錢,詹男得手後隨即跑到巷口騎車逃逸,警方逮捕他後,發現詹男在10日才在鳳山超商搶劫,得手8300元,3天內連犯下2起搶案,高雄地檢署偵查後,在今(21)日依強盜罪嫌將詹男提起公訴。

▲長髮妹遭男子持刀抵住腰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長髮妹遭男子持刀抵住腰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第一搶案發生在2月10日凌晨1點多,詹嫌因毒癮發作,闖進鳳山區瑞興路一家超商,空手表明要搶劫,店員也乖乖交付8300元,詹嫌得手後便騎機車離去。

鳳山分局調閱監視器,隨即在黃埔路上找到涉案機車,員警築間清查,在一棟公寓裡發現詹嫌仍穿著作案衣褲,1小時內就逮捕詹嫌,並依恐嚇取財罪嫌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檢察官聲請羈押,但法官衡量後,認為他犯行輕微,原本諭令交保,但詹嫌沒錢,最後無保飭回,沒想到又衍生出另一起起持刀搶劫案件。

2月12日晚間10點多,警方調查,黃姓櫃姐下班後,在新田路、文武街口取車,突然遭詹男持尖刀抵住腰部表明「搶劫」,由於女子身上剛好沒有錢,詹男便脅迫她到前往中華四路、新田路口的超商使用ATM提領現金。

▲▼詹嫌2天前徒手搶超商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詹嫌也曾在鳳山超商徒手行搶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而黃姓櫃姐也很聰明,拿出一張平日不常用的提款卡,表示自己錢不多,願意把錢都提領給他,果真戶頭只剩1000元,而過程中,詹男還向坐在店內的陳男要脅交錢,陳男不肯,此時黃女已經領完錢了,詹男匆忙拿走1000元後,跑到巷子口騎乘機車逃離現場。

警方獲報後,隨即出動快打部隊到場,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,經埋伏整夜後,13日上午7點24分順利在前鎮區中華五路某社區大樓將46歲詹姓嫌疑人緝捕到案,並在其身上找到毒品注射針筒、贓款800元、作案水果刀一把,並持高雄地檢署核發拘票將詹嫌帶返分局,依涉嫌恐嚇取財罪偵訊。詹嫌則坦言因毒癮發作,身上又缺錢,才會隨機搶劫。

高雄地檢署複訊後,依強盜罪向法院聲請羈押,法院也以有再犯之虞,裁定准押,檢方後續偵辦後,在今日偵結,依強盜罪嫌將他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