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鹽埔漁港公保地還地於民 即日起再公開展覽30天

▲屏東縣政府辦理「變更鹽埔漁港特定區計畫(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)」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政府辦理「變更鹽埔漁港特定區計畫(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)」案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政府辦理「變更鹽埔漁港特定區計畫(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)」案,自3月15日起辦理再行公開展覽30天,並於3月30日下午3點在新園鄉共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舉辦說明會。

鹽埔漁港特定區都市計畫位於新園鄉鹽埔村、共和村、五房村及興隆村等範圍,該計畫區自民國1988年劃設以來,尚有部分公共設施保留地未徵收開闢,這次縣府透過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,將長期私有公設保留地之學校、公園、兒童遊樂場等用地予以檢討,其中面積最大的為學校用地(國小二)約2.15公頃,位於鹽埔漁港舊聚落中心區,更是自75年鹽洲國民小學中興分班停辦後,長久以來未能開闢,致無論公有或私有土地皆未能妥善使用。

因此,縣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及跨區市地重劃方式,解編公共設施保留地,並透過公辦市地重劃開闢部分公園用地、道路用地等,一方面提升都市公共設施服務水準,另一方面也可達成還地於民之目標。

「變更鹽埔漁港特定區計畫(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)」案都市計畫作業自2020年3月公展以來,蒐集民眾、地主意見,經屏東縣都市計畫委員會、內政部都市計畫畫委員會審慎討論及審議,終於在202211月8日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,惟為使民眾了解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之方案內容,本府自即日起將審定版本再公開展覽30日,並同時掛號通知涉及的地主,期間將舉辦1場說明會,以增進民眾對該案的了解。有興趣的民眾亦可至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的網站下載計畫書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