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手指虎出庭被要求交付保管 莽男三字經嗆法警...這下慘了!

▲桃園市呂姓男子去年3月因案到桃園地檢署出庭,通過X光機檢測時被法警發現攜帶手指虎等違禁品。(資料照/與本新聞無關,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呂姓男子去年3月到桃園地檢署出庭,通過X光機檢測時被法警發現攜帶手指虎等違禁品。(資料照/與本新聞無關,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呂姓男子去年3月間因案到桃園地檢署出庭應訊,通過大門X光機檢測時,被法警發現攜帶手指虎等違禁品,法警要求呂男填寫資料並代為保管,未料呂急著出庭心生不滿,向法警怒嗆三字經,結果被移送法辦。桃園地院審理時,呂男辯稱罹患精神疾病,甚至質疑檢察官與法官不具醫學專業不應臆測其病情,但法官仍依侮辱公務員罪,判他有期徒刑3月,全案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呂姓男子因案去年3月8日上午10時30分許,到桃園地檢署出庭應訊,通過地檢署1樓X光安檢大門時,因執勤法警發現其攜帶違禁物手指虎,要求交付保管並填寫保管登記簿,呂男因而心生不滿,在公共場所怒嗆陳姓法警三字經,陳姓法警欲以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時,連續以「X他媽的」、「逮捕你媽」等語辱罵;桃檢調查後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呂起訴。

桃園地院審理時,呂男對案情過程坦承不諱,但辯稱「我在對法警講出這些話時,已經是處於精神疾病發作狀態,因為罹患精神疾病長達14年,當天趕著要去開庭,法警態度不好,才讓我精神疾病發作無法控制自己言行,當時並無辨識行為是否合法、或依辨識而行為的能力」;但法警與桃園警分局則提供職務報告、查獲手指虎照片、密錄器影像等證據佐證。

▲桃園市呂姓男子去年3月間因案到桃園地檢署出庭,通過X光檢測時被發現攜帶手指虎,圖為類似手指虎照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桃園市呂姓男子去年3月在桃園地檢署出庭應訊攜帶手指虎被法警發現,圖為類似的手指虎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法官審酌,被告呂男僅因不滿法警要求其交付違禁物品、填寫保管物品資料,即對依法執行職務之法警侮辱言詞,對國家公權力之威信造成侵害,被告於偵查及審理時均否認犯行,一度辯稱罹有嚴重之精神疾病「我認為檢察官偵查不充分,檢察官是失職的,沒有妨害公務;法官、檢察官都不具醫學專業不應該主觀臆測其病情,應以我提供最新醫院診斷證明作為依據,如果要判我有罪真的是太過於嚴重了」等語。

法官認為被告無視法律秩序、對他人權益毫不尊重,全無自省悔悟之意,至今仍未與法警和解或取得對方諒解,依侮辱公務員罪,判處有期徒刑3月,如易科罰金,以1千元折算1日,全案還可上訴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「小姐你看」變態阿北騎車扯褲對2女子露鳥 公然猥褻下場慘了

桃園稽查中醫密醫亂針灸「患者還躺床上」 恐挨罰最高150萬

阿姨級女車手扮醫生騙人 竟建議上游...用「這張高顏值照」必成功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