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稅1360萬裝窮求分期10年!贈房+留學被揪出 富老闆急改B計畫

▲▼新北1名詹姓老翁逃稅賴帳1360萬元,企圖申請分期10年付款拖延,被行政執行官聲請管收舉動嚇得打消念頭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新北1名詹姓男子(面對鏡頭者)逃稅賴帳1360萬元,申請分期10年付款企圖拖延,見行政執行官填寫留置通知單要聲請管收,嚇得打消念頭,提出B方案表達誠意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詹姓男子2014年被查獲賣電話儲值卡短報2.6億元銷售額,經國稅局核定補稅與罰鍰,詹男拖欠其中2244萬餘元,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一路追討剩下1360萬餘元、下通牒再耍賴就聲請法院管收,詹男喊窮要求分期10年付款企圖搪塞,新北分署提前摸透他光是給老婆裝潢房子就豪擲660萬元,詹男因此趕緊提出B方案減為分期2年表達誠意,日前更一口氣付清欠款結案。

現年68歲的詹翁男於2014年間,因涉入一起空殼公司賣發票案,被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約談後,揪出他短報銷售額逃漏稅的小秘密,國稅局查明詹男名下3家公司經營電話儲值卡生意,客源主要為外籍移工、很少索取發票,詹男藉此漏報銷售額2.6億餘元。

國稅局核定詹男須補稅外加罰鍰共2700多萬元,詹男僅付一半的補稅,剩下2244萬餘元打官司抗繳,2022年2月敗訴確定,隔年(2021年)6月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詹男被一路追討,包括房子被法拍、存款被查扣,去年(2022年)11月間尚欠1360萬餘元。

新北分署下通牒若再耍賴、將聲請法院管收。詹男喊窮自稱近幾年外籍移工大減、公司收支勉強打平,他靠每月1萬多元勞退金外加女兒接濟過活,去年12月底並提出分期10年、月繳11.5萬元的清償計畫,跟新北分署交涉時,詹翁男經意流露胸有成竹的自信,被新北分署當面戳破。

新北分署執行官攤開資料,細數詹男近10年外匯收入逾2000萬元、外匯支出高達6000多萬元,2020年到2021年也有多筆向電信業者消費紀錄,單筆金額10萬元到20萬元不等,代表詹男「口袋蠻深的」,但他連忙辯稱「不記得了」。

執行官再亮出底牌,指詹男存款1000萬元,其中660萬元匯給老婆裝潢房子、275萬元轉帳給女兒留學,有隱匿財產之嫌,當場告知要留置聲請管收,詹男見執行官來真的,趕緊說出B方案,願先繳納200萬元,其餘分23期付款、每期50萬元,詹男依約繳納250萬元後,日前更到國稅局一次還清餘款約1110萬元結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