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訪美行!當地同鄉會嗆拒接待 他嘆:對天真的兩岸口號有所體會

▲▼柯文哲一日北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連連碰壁,2019年全美台灣同鄉會拒絕接待,今年預計4月訪美,同鄉會更早早發聲明強調「2023拒絕柯文哲前市長虛情假意的政治補考」,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6日表示,祝福台灣企業或政黨出訪順利,但全世界台灣同鄉會對中國打壓感同身受,他們有其在地的觀察,對柯文哲天真、不可行的兩岸口號有所體會。

柯文哲曾在台北市長任內訪美,當時全美台灣同鄉會發聲明表示「不歡迎『兩岸一家親』的柯市長」,柯今年預計4月8日以2024總統候選人身份再度訪美三週,預計發表「兩岸和平、台灣自主」、「強國等距」論述。

對此,休士頓台灣同鄉會及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南德州分會發布聯合聲明,強調「拒絕柯文哲虛情假意的政治補考」、「根本不存在自由美國跟獨裁中國等距的理論」。

鄭運鵬表示,台灣在全世界各地同鄉會不只關心台灣、協助跟友邦友誼,對於中國打壓也感同身受,他們有其在地的觀察,對柯文哲天真、不可行的兩岸口號有所體會。

鄭運鵬指出,希望柯文哲團隊能聽進去,身為執政黨,祝福台灣企業或政黨出訪順利,有助於台灣跟當地國往來,若對方願意有高層接待一定是好事,但希望他的兩岸見解不要造成對台灣的誤解,柯文哲不要犯這個錯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