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逛科技館「突失足摔出護欄」!母飛撲救援雙雙墜樓…慘1死1傷

▲▼上海科技館母女墜樓致1死1傷。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▲上海科技館母女意外墜樓致1死1傷。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科技館日前發生參觀者意外墜樓慘案,一對母女一死一重傷。事故發生後,網友怒轟,場館護欄太矮導致慘案發生。據現場目擊者透露,當時孩子是站在椅子上玩,身後不遠就是玻璃護欄,孩子摔下去後,媽媽奮不顧身飛撲去救援,最後也摔了下去了。

據《越牛新聞》報導,11日,上海多名網友爆料稱,昨(10)日,上海科技館一對母女在遊覽中突然墜樓。現場影片顯示,穿裙子的小女孩跌落在1樓大廳的座椅旁,背包和鞋子散落在旁邊。距離女孩幾公尺遠的地方,一個女士也趴在地上。現場知情者披露,這家人從外地來旅遊,外婆、媽媽和女孩3個人。

報導稱,當時,這家人到了3樓「探索之光」和「宇航天地」展館時,可能有些累了,就坐下來休息。女孩本來在靠近護欄的休息椅上休息,後來趴著玩耍的時候,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栽了下去。旁邊的媽媽去拉拽女兒,兩人雙雙墜樓。影片中,女孩的外婆癱坐在兩人中間痛哭。

另據網易新聞,這起悲劇發生在3月10日,當天,一位30多歲年輕媽媽和女兒雙雙從科技館的三樓墜落,導致女兒當場身亡,母親身受重傷,目前仍在醫院搶救,生死未卜。

公開資料顯示,上海科技館2001年12月18日開放一期展覽,至今已20多年。

一名參觀過上海科技館的媽媽表示,「據說這對母女是從3樓掉到1樓的。場館2樓3樓都有護欄,3樓的話就非常高了。看有人說,現場的椅子大概離護欄有40公分左右。作為一個公共場所,我認為應該做出最差的打算,杜絕危險,椅子靠著護欄是不合理的。」

▲▼上海科技館母女墜樓致1死1傷。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▲上海科技館發生墜樓慘案(圖/翻攝自越牛新聞)

這起事件曝光後,很多網友在表達震驚和痛心的同時,對事發原因也展開了熱烈地討論。有網友認為,在這起悲劇中,館方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,「因為科技館內供遊客休息的座椅雖然設置了玻璃護欄,但是高度不足,導致孩子站在椅子上就能很輕易翻過玻璃護欄,另外,館方也沒有在相關區域設置安全網,且警示標誌不夠醒目,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。」但也有網友認為,責任主要在家長,因為家長沒有看護好孩子,最終導致孩子墜樓。

上海科技館工作人員11日回應,「我們今天正常開業,昨天的事情不清楚,我們都是在各自的崗位上。」

另外,11日中午,據當地官方媒體報導,「記者致電工作人員了解到,上海科技館將於3月底進行閉館裝修,預計2年半後重新開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